酥糯❀

【喻黄】8.10黄少天生贺 夜雨声烦 剑定天下

emmmm 第一次码喻黄文 深知自己文渣和人设掌控不是很好 但是是真的很用心了(ps 人物背景私设哒)

  愿世界温柔以待 我们所爱少年——
  依山傍水,峡谷悠悠间渗入渺渺笛声与几许骊啼,澄澈湖水摸不着边隐褪云蔼,好一处柔情休闲之地。
  “你什么时候回来...哦...好像...等不到了......”日上三竿,少年坐在湖畔边盯着自己右手腕上的绸带愣了许久,嘴角勾起一抹弧度。片刻云蔼散去,不经意间一缕日光落在少年五官清秀的脸上。使人感觉甚是刺眼终是回过了神,少年收起嘴角,枕着双臂,左腿架在右腿上闭着眼躺在草坪上小憩。容易使人遗漏的是眼角的一丝反光......
  几年前——
“你给我去好好念书,整日游手好闲,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好。”一位家主抿了抿茶,对府中的小少爷说到。
“不念不念不念,那些字密密麻麻看的我眼花缭乱,头都晕了,再说了爹我哪有游手好闲,我一天到晚可是很忙的,忙的我都喘不过气了,饶了我吧爹。”那位小少爷翘着二郎腿,小腿荡来荡去,悠闲地拨弄着手里的蹴鞠。
“你看你一天到晚能有个正经样子吗,不是跟人打架都是翻墙,都是你娘给你宠的。明天就带你去拜访魏道长。”
   小少爷一听自己的这副自由身就快没了,恰似那笼中鸟深感心累,便着了急:“爹爹爹,娘哪有您宠我啊,我呢就是皮,这府中大大小小够您忙的了,您百里抽闲管我,我可高兴了,可惜儿子真心不稀罕去什么道观,爹爹爹,不就是舞剑吗,您看好嘞,”小少爷在家主面前比划了几翻,见家主被逗笑了立马蹿上前去,“爹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所以啊,我自学都能练就一身真本领,用不着去了,您就放过我吧爹!”说着便给家主倒上茶,小眼神里满满委屈。
   此时,一位下人走过来:“禀告老爷,府外有人求见。”家主便对着小少爷说:“你先下去吧,去道观的事儿我劝你好好想想。”“呀呼!”小少爷嗖一下跑出门,家主看着小少爷一蹦一跳地消失在视线里叹了一口气对下人说:“让客人进来吧,等候多时可好。”“是,老爷。”
  ——
“自由喽!呸呸呸,什么破道观,我才不去呢,想束缚本少爷的人生自由哪有那么容易。哎呀!谁啊,胆子那么肥,敢砸本少爷!”突然小少爷感觉自己的背部涌上一阵疼痛。
  “这是我的地盘,你竟然敢闯。”小少爷一转身发现身后是一群面带凶相的少年,刚才说话的想必是他们的头儿。
  “豁哟,街头小霸王?哟哟哟口气那么大,我怎么不敢闯了,不仅要闯我还要多踩几脚,你知道本少爷是谁吗?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你听了绝对吓破胆,不不不是吓破膀胱......”还有一串话憋在肚子里还没说出来就被比自己高一截的人揪起领子,“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快点给本少爷放手,最好立刻马上,不然你下场会很惨....”
  “闭嘴!”眼前人吼了一句,揪起人衣领举起肉拳就要挥过来。只见那小少爷踹了那头儿一脚,趁乱跑了,要是说单挑那头儿绝对打不过那小少爷,无奈势单力薄。
  “呼——让让让让!借过借过!唉倒霉!”小少爷一边跑一边喘,擦肩跑过去却被一位路人拉住了:“这位公子如此慌乱是发生大事了吗?”小少爷被拉住时只想甩开,却被这声音所迷很清澈很温柔,让人好奇发声人的样貌......
    小少爷转过头,面前的是一位小道士,与自己差不多的年纪,衣冠整洁,温文尔雅,甚是好看。小少爷朝小道士身后看去眼神变得紧张,小道士顺着人的视线看到一群混混样貌的少年,转过去看到小少爷紧张的神情安慰道:“不要慌,别怕。”便朝那群人走去。
  “诶诶诶,你过去干什么?他们人多,我们打不过的。”担心道,紧随其后。小道士二话没说便把“小霸王们”教训了一番。
  “哇!小道士,没想到看你这么文文弱弱的小身板竟然耍起功夫来那么潇洒!咳咳,鉴于你那么见义勇为的份上,要不要到我府上坐坐呀,我们家厨娘做的糕点可好吃了!”
  “不敢当,在下功夫还是落后于各位同门师兄弟的,为人排忧解难这是应当的,我还要赶路就不必去公子府上坐了。”小道士礼貌地婉拒了。
  “哦...那好叭,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你好我叫黄少天,幸会啊幸会,以后有人欺负你就报我的名字,不过你这一身功夫了得应该没人欺负的了你。”黄少天挠挠头笑着说。
  “幸识公子,在下是魏琛魏道长座下第十位弟子喻文州。”喻文州回应的是一个苏气满满的笑容。顿时仿佛时间静止空气密不透风,街上嘈杂的声音此时都化为乌有,眼里只有眼前人。
   黄少天内心有一丝悸动,但当时年少懵懂,并不知晓何为心动,何为痴。
   初遇——无意穿堂风,偏偏引山洪。
  黄少天边走边想“喻文州,这个名字真好听,哎呀!”黄少天突然回过神来,“魏琛魏道长,可否是爹说的那个魏道长!”揣着好奇心一溜烟跑回府。
 “又跟人打架了?跑的这么喘。”家主调侃道。
  “呼...不不不...爹...我想通了我要去道观学习!”黄少天一边推开家主去搀扶他的手一边说道。家主听之说要去学习那叫一个高兴啊,连忙答应。
 黄少天一进道观便新奇地张望,黄家主扯都扯不住。
 “您便是魏道长吧,家子以后便拜托您了。”
 “请黄家主放心,家主交代给老夫的事,老夫一定多多关照这孩子。”
  跨入书斋大门,魏琛本想让黄少天做个介绍,却不料人跑后头去了。
  “喻文州 喻文州,你还记得我吗?”黄少天眨着星星眼问人。喻文州看了看魏琛转过视线说:“当然记得,你叫黄少天对不对。”黄少天一脸满足,望了望喻文州身边的座位。
  “道长,道长我要坐这里!”敲了敲桌子发出咚咚声。魏琛无奈地挥挥手:“你坐吧。”一脸小祖宗你可给我安分点吧的神情。
  念书念着念着自然是觉得无聊了,黄少天单手托着腮本想看看窗外视线却不自觉地落在喻文州轮廓清晰的侧脸上,喻文州似乎感觉到了也将头偏过来与人大眼瞪小眼。黄少天像被抓包了似的,把脸埋在书里。时不时 偷偷瞥几眼人,忍不住去戳戳他的腰。
 “州州啊,你们一般什么时候结束啊,无趣死我了。”黄少天轻声抱怨着“一般这个时间,本少爷要不在家后院玩蹴鞠要不就吃着我的点心睡午觉,念书好无趣啊啊啊啊。”
 “还有挺久的,州州?这是什么称呼。”喻文州歪过头笑笑,笑起来让人看着很舒服,或是天生眉眼带笑,黄少天也跟着笑了笑:“州州不好听吗?我觉得可好听了,而且叫起来还顺口也很亲近,州州你可以直接叫我少天。”做了个比赞的手势,“嗷!这无聊的课堂,我先眯会,州州你等会下课了再叫我起来。”
 “好。”许久,魏琛终于结束了这堂课,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睡着的样子,忍不住去揪揪人又密又长的眼睫毛见人睫毛颤了颤便收回手。
 “可以起来啦。”
 “嘿嘿好。”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傻乎乎地笑着。
  渐渐的相处时间长了,革命般的情谊也慢慢牢固了起来——
  夏季时而使人焦躁,时而使人惬意。
 “啊...夏天到了啊...夏盹。”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继续瘫在桌子上。
  “少天,我们出去走走吧。”听到喻文州的呼唤,黄少天立马睁开眼:“好啊好啊,州州想去哪里走走,前面还是后面?”
 “都可以,出去感受一下夏天的气息。”
 黄少天一边把双手放在后脑勺一边摩挲着地上的石子,忽然感觉身旁一阵风撩过,喻文州跑到了自己前面。黄少天刚想跑过去,就看见空中飞过来一个球:“小心!”喻文州没顾只管往前跑被球砸了个踉跄。
  “劲真大,有点疼呢。”喻文州嘀咕着继续往前走,黄少天也跑了过去。
 “踢过来!”对面的人喊到。
 “你们快点过来给州州道歉,就不能小心一点吗?在这里踢球多危险啊,砸到人了知不知道,还愣着干什么,倒是过来啊。要是不道歉,本少爷下次见到你们一次踢你们一次。”
 “我懒得跟你打,道观里禁止斗殴,来了那么久了这点规矩都不清楚吗。”黄少天听了,正准备上去找人“理论”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少天,别冲动我没事啦,打架要是被魏道长知道了后果你懂的。”
  “嗯,州州说什么就是什么”黄少天转过身,“算了,既然州州都说了不打架,那本少爷就大人不计小人过饶你们一马,不过你们必须给我道歉道歉道歉!这是最基本的礼貌懂吗!”
 “喻文州对不住了,我们下次注意,黄少天,你个妻奴。”那人对黄少天做了个鬼脸走开了。
 “什么妻奴不妻奴的,本少爷才不是妻奴,你才是妻奴呢你全家都是妻奴,州州啊——”转过身发现喻文州不见了,半晌才发现人蹲在地上不出声,黄少天挠了挠头不知所措。“啊...哭鼻子了吗...州州啊没事的,你要是觉得不解气,下次我帮你教训回来,刚才你就不应该拉着我。州州...”
 “你看这只鸟好可爱啊,叽叽喳喳的好像你。”喻文州站起来一脸灿烂地看着鸟说道。
 “......”黄少天欲言又止,“你刚才是为了这只鸟才跑过去的?”喻文州点点头头,“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要是撞到头了怎么办,刚才那一下我看你都站不稳了居然还有心情调侃我。”
 “没事啦,一点都不疼,看这鸟可爱吗。”喻文州揉了揉手心里的小鸟。
 黄少天凑脸仔细看了看:“可爱可爱可爱可爱!不过好像受伤了呢...”
 “嗯,我们把他养起来好不好?”
 “好啊好啊!”
 于是每天两人的寝室里如下
 “诶,州州州州,你看这鸟都不吃秋葵,可见秋葵多不好吃啊。”
 “少天不要喂鸟吃秋葵。”
 “哇!州州这鸟好挑食啊,连鸡肉都不吃,真难伺候。”
 “更不要喂白斩鸡...”苦笑。
  几年后——喻文州被派去了东岳,黄少天被派去了西岳。
  “嗷嗷嗷嗷...为什么我们被派到地方不同...远呐远...”黄少天嘴里嘟囔个不停。
  “外面现在很乱,相信道长们这样派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可是我们要好久都见不到了...再加上这次任务很艰难万一我是说万一,如果玩一个一个不小心我们...”黄少天捏捏自己的下巴,撇撇嘴说不下去了。
  “不会的,最多三个月,到那边要照顾好自己,记得一定要听指挥,不要擅自行动,把危险降到最小。”说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将一条黄色绸带绑在人手腕上。“三个月,在山下湖畔边等我。”
  “诶......好,我一定会到的!州州你也要到,你可别让我等久了!”
  “知道啦。”
   两个月多点时间,黄少天平安回来了,回到道观第一个时间就是问喻文州回来了没有。 还没回来吗,嗯,离两个月还有一段时间。
   终于满三个月了,黄少天揣着一颗今天能见到州州的心情高兴的不得了,一晚上激动的无眠,巴不得三更半夜就开始蹲在那。结果,等来其他却独独不见东岳的队伍,失落。
   魏琛察觉黄少天异常,便安慰:“孩子,老夫跟你讲,有时候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于是随后的几天黄少天一直都在等,一直没有消息......
  “你什么时候回来...哦...好像...等不到了......”
  远处,一个人远远看到黄少天,招呼其他人先回去,走进发现人睡着了,带着泪痕。忍不住伸出手揪揪人睫毛,撩开人脸颊上的碎发:“抱歉,我来晚了。”说着在人脸上留下一吻。
  “嗯?好像隐隐约约听到州州的声音了...呵呵,是梦啊...”黄少天唉了口气。
  “不是梦。”
  “cut!很好,今天就到这里。”全场响起了掌声。
  “州州你看我演的好不好?到不到位?”伸出手示意让喻文州拉他起来。
  “辛苦了,我们走吧。”将人拉起,顺便递给他口罩。
  “去哪?”
  “带你去吃杀青饭。”
  “诶?可是大家都走了,就我们两个去吃吗?”换下剧组的衣服,穿上便装。
  “难道少天觉得就我们两个吃不好么?”喻文州理了理黄少天的头发扣上帽子。
  “好!当然好,我怎么会不乐意呢。只不过杀青饭应该是剧组买单才对,嘿嘿”
  “傻瓜,你忘了你今天生日吗。”
  “好像是哦,最近有点忙,这两天都忙的忘了。”
  “那我们走吧。”
  大街上人来人往,车辆纵横。
  “州州啊,我怎么感觉总会有人盯着我们。你有没有发现呀。”
  “嗯,好像有呢。”说着把自己的口罩往下拉,掀起了黄少天的帽子。在人额头上吻了一下。
  “当...当当当...心有狗仔!!”黄少天立马把喻文州的口罩往上提一提。
  “那就公开吧,以后的每个夏天我都会陪着你。”喻文州一把将黄少天搂在怀里,笑眼隐藏早帽子的阴影下,而黄少天呢,该是庆幸死自己戴了口罩。
  

评论

热度(6)